央广网贵阳4月9日消息(见习记者栾小琳)记者从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获悉,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日前发布了中国首个以“百万激励星星之火,数据交易可以燎原”为主题的“交易激励计划”,为实现数据场内交易全新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进一步解决数据交易入场难的问题。

根据计划安排,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将设立专项资金池,激励符合相应条件的市场主体: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参与数据交易的供需双方、促成交易的数据中介等市场主体、法人单位。“交易激励计划”中的激励类型包括:交易主体入场注册费用激励、数据产品及服务交易激励、数据中介专项激励、算法工具交易激励、算力资源交易激励五大类。

同时,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还对外发布了“数据经纪培育计划”,计划充分发挥数据经纪在数据中介服务、数据流通交易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来有效活跃数据交易市场,引导场外交易到场内交易有序合规流通,有效发挥数据流通交易市场中关键的媒介作用,助力中国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

据介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交易激励计划”的发布,能在数据要素流通和交易服务生态中,充分发挥数据商“燃料”和数据中介机构“助燃剂”作用,实现数据要素活起来、动起来、用起来,推动数据要素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试行为契机,为参与数据交易的各方,提供专业、高效、规范、公正的服务,并继续以开放之姿,迎接挑战和机遇,探索个人数据资产合规流转,推动数据资产化进程。”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董事长陈蔚说。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