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程新芝 摄)

央广网贵州8月17日消息(见习记者任振国 实习生程新芝) 8月16日,记者从贵州省委宣传部举办的“中国缩影·贵州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贵阳专场获悉,过去十年,贵阳市全力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地区生产总值十年跨越3个千亿级台阶、增长近2倍,达到4711.04亿元,年均增长9.4%,增速连续10年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经济总量从全国省会城市第22位上升至第20位,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十年来,贵阳市工业持续转型升级,电子信息制造、先进装备制造、磷化工、生态特色食品、新能源汽车、铝及铝加工、健康医药等7大主导产业加快发展,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2%,工业增加值是十年前的2倍。

在服务业方面,贵阳持续提质增量,疫情发生前旅游业持续保持20%以上增长,目前旅游业强劲恢复,景区游客接待量持续增长,酒店民宿一房难求,特别是在全国多地连续发布“高温预警”的酷暑时节,“爽爽贵阳”成为游客心之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此外,十年来贵阳贵安的第一产业增加值实现193.44亿元,是2012年的2.74倍,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30万亩以上,建成高标准农田68.34万亩,“米袋子”“菜篮子”保障有力。

“新时代的贵阳贵安,经济实力大幅跃升,为贵州省实现‘黄金十年‘跑出了省会速度、彰显了省会担当、贡献了省会力量。”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表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张翼晶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