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4月7日消息(记者任振国 实习生雷焰腾)4月6日晚,以“共聚多彩贵州公园省、共建世界旅游目的地”为主题的第十七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贵阳市花溪区青岩古镇举行。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李新龙 摄)

据悉,本届旅发大会以“共聚多彩贵州公园省、共建世界旅游目的地”为主题,策划“1+6”即7个大会配套活动,“1”为第十七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6”为文旅融合创新平台组建与发展论坛、会见活动、贵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大会、全国盘活旅游存量资产投融资促进活动、贵州文旅专题招商项目对接交流会、招商考察等活动。

与以往不同,此次旅发大会在承办机制上进行了创新,首次引入企业参与大会协办,进一步深化市场化运营机制,形成“政府搭台+企业洽谈”日常筹办模式,用足用好政府推动和市场拉动“两只手”的作用,把产业发展与市场拓展有机结合,办会形式更新、内容更实。

青岩古镇热闹的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央广网发 吴奕菲 摄)

“我们正在聚焦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服务质量,大力推进经营主体培育、旅游业态升级、服务质量提升、项目提质增效‘四大行动’。”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表示,贵州有许多世界级的旅游资源,具备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优势和条件。接下来,多彩贵州旅游将迎来黄金时节,诚邀海内外朋友跨越山海、一路向“黔”,一起共同挖掘贵州旅游“宝藏”,共享贵州旅游“美丽经济”。

热闹的青岩古镇(央广网发 吴奕菲 摄)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表示,文化和旅游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贵州文化和旅游工作,2022年联合国家文物局出台《关于支持贵州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从五个方面19项措施给予贵州全方位支持。今后还将一如既往支持贵州发挥资源优势,在促进文旅消费、创建文旅品牌、盘活存量旅游项目等方面,持续推动贵州向着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的建设目标稳步迈进。

据了解,大会将以“9+2+2”(9家5A级景区+西江苗寨、万峰林景区+2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特意性”资源为重点,围绕贵州“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品牌,谋划一批重大项目,细化产品、精选线路,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延长产业链条,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吸引物,推动“特意性”资源加快业态升级和服务配套进程,打造贵州升级版旅游名片。

编辑:栾小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