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赵晨滢 摄)

央广网贵州8月22日消息(记者张翼晶 实习生赵晨滢)8月22日,记者从贵州省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于2022年9月15日起施行。

据了解,该条例确定了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以及相关监督管理活动。在源头治理上推广使用可降解、可重复和易回收产品,最大限度减少垃圾产生,对公共机构带头进行“绿色采购”“绿色办公”和对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快递包装、可回收物回收等方面的绿色环保措施作了规定。

目前,贵阳市日均生活垃圾处理量约7400吨,随着城市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生活垃圾的产生和处理量必将持续增长。因此,贵阳市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政策支撑力度,施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目标考核、联单管理制度、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等监督管理措施。

此外,贵阳市将积极督促、引导单位、家庭和个人全面了解、知晓并自觉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对已分类投放的生活垃圾严格实行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统筹推进贵阳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