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雷焰腾 摄)

央广网贵州7月7日消息(记者张翼晶 实习生雷焰腾) 7月7日,记者从贵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贵阳市将以旅游消费和夜间文化为核心,围绕“夜食、夜游、夜购、夜娱、夜读”,着力打造一批高品质夜间经济载体,塑造贵阳独特的夜游品质,加快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旅游市场回温。

据了解,夜间经济的繁荣程度,是一座城市开放度、活跃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贵阳夜间经济表现抢眼,入选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20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名单并位列15位。

2022年,贵阳市大力实施“爽爽贵阳”城市IP品牌升级计划,聚焦夜食、夜游、夜购等消费场景和模式,完善夜间经济产业链和配套设施,提升夜间产品与服务供给能力。

贵阳市位于地球的北纬26度、平均海拔1100米,夏季平均气温22.3℃、相对湿度76%至79%,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1万多个、平均风速每秒3米以下,优越的气候环境成就了贵阳“避暑之都”的美誉。

“今年避暑季我们要让游客拥有当下最潮流、年轻、时尚的旅游体验。”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胡琳介绍,贵阳将围绕品质露营、徒步登山、追风骑行、潮流轻户外、亲子遛娃、城市漫游、精品民宿7大主题玩法,依托市场主体,策划北斗七星露营季露营+活动、飞拉达铁道攀登活动、蹴鞠大赛、亲子遛娃梦想生活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题研学活动、稻田艺术丰收季系列活动、千人苗绣展演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非遗时装秀展演、民宿体验节等丰富多彩的潮流活动,为游客送去“清凉”大礼包。

据介绍,避暑季期间,贵阳市将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优化相关的申报查验流程,拒绝“加码”,确保游客玩得放心、游得舒心、过得开心。

编辑:张翼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