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7月11日消息(记者张翼晶 实习生杨丹)记者从贵阳市贵安新区林长制办公室获悉,今年,贵州省贵阳市在林长制工作上创新工作思路,以省级总林长责任区域——贵阳长坡岭国家级森林公园为试点,依托公园良好的生态环境和配套完善的基础设施优势,建设打造了贵州省首个林长制主题公园。

林长制主题公园示意图(央广网发 贵阳市贵安新区林长制办公室供图)

据悉,贵阳长坡岭国家级森林公园是省级总林长的责任区域,同时也是贵阳市唯一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在此开展“林长制主题公园”宣传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

林长制主题公园入口(央广网发 贵阳市贵安新区林长制办公室供图)

贵阳长坡岭国家级森林公园林长制主题公园采取“一园多点”的呈现形式,共设置了政策宣传区、科普宣教区、成果展示区三个功能区,并在公园入口、大草坪、古驿道、樱花湖等区域安装林长制宣传牌11块、树牌21块,贯穿公园主景观游览线路,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林长制的知晓度。

公园内的林长制宣传牌(央广网发 贵阳市贵安新区林长制办公室供图)

据介绍,下一步,贵阳市将持续强化林长制工作创新,进一步激活“林长制”制度优势,积极发动社会参与,在“强省会”上做表率、走前列,助力贵阳林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