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车小青摄)

央广网贵州7月28日消息(记者张翼晶 实习生车小青 杨丹)7月27日,记者从贵州省贵阳市审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贵阳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责提高该市民生水平,在审计震慑、政策落地、群众利益三个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审计成效。

自2021年以来,贵阳市民生审计项目涉及单位286家,深入揭示民生领域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运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253个。该市审计局针对审计查出问题,提出审计建议119条,通过原渠道返还、促进拨付资金到位、调账处理等方式落实整改资金1.63亿元,促进完善管理制度4项,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维护法纪权威,形成强有力的常态化、动态化审计震慑。

此外,贵阳市审计局以促进完善民生政策制度措施、提高民生资金使用绩效为目标,组织开展的民生项目审计涉及省级民生实事3项和市级民生实事5项,有效推动了贵阳市疫情防控、“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农村“五治”、乡村振兴、就业失业帮扶、教育经费管理使用、困难群众生活补助保障以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方面的惠民政策和民生项目落地见效。

贵阳市审计局已建成整改管理信息系统,围绕民生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以资金保障、服务百姓、政策落实、风险防范为重点通过审计要情等方式反映审计发现的问题,按要求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督促被审计单位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实行清单销号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成效。

发布会上,贵阳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玉宏表示,下一步,贵阳市审计局将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民生责任扛在肩上、强化监督效能,切实把民生问题抓在手上、强化督促整改,切实把民生政策落到地上,坚持履好审计监督职责更好的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任振国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