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7月5日消息(记者张翼晶 实习生车小青)7月4日,“爽爽贵阳·心学修文”避暑季仪式在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六屯镇启动。

当天,恰逢布依族传统节日“六月六”,在启动仪式现场,当地布依族群众以独具民族特色的《迎客歌》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歌唱祖国》《击鼓》等表演节目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

村民在启动仪式上唱民歌《迎客歌》(央广网发 车小青 摄)

修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海吟出席活动并致辞,近年来,修文县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发展思路,依托山川秀丽、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的独特优势,通过实施旅游业态升级、市场主体培育、服务质量提升等行动,实现了旅游产业化的长足发展,为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修文县六屯镇的自然风光(央广网发 车小青 摄)

日前,经过遴选推荐和评选公示,修文县古堡镇入选第二批贵州省乡村旅游重点镇名录,修文县洒坪镇青山村、六屯镇桃源村入选贵阳市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大木村获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点称号。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车小青 摄)

修文古名龙场,康熙二十六年(1687年)建县,取“偃息武备,修明文教”之意。1508年,明代大儒王阳明在此悟道,创立心即理、知行合一心学体系,开启贵州教育先河,修文因此被誉为“良知之源”“心学圣地”“从心开始的地方”。

如今,修文县擦亮“爽爽贵阳·心学修文”的品牌,着力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大力依托自然生态与民风民俗相融合,走出一条百姓富、生态美、乡村兴的旅游产业发展新路。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