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7月14日消息 近日,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高坡扰绕露营基地,夏日傍晚最后一抹阳光洒向层层梯田,风景旖旎,美不胜收,游客们正兴致勃勃地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落日美景。

高坡落日美景(央广网发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真是太壮观了!是我们在城市里看不到的美景,我拍了很多照片,这种体验非常珍贵。”游客王先生感叹道。7月以来,花溪区天气晴好,高坡扰绕露营基地的日出、日落、云海、星空等天然风光,迎来了许多像王先生一样的游客、摄影爱好者和露营爱好者。

游客在高坡基地观景台打卡美景(央广网发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星空为被、大地为床,随着“爽爽贵阳”品质露营季的推广,这种远离城市喧嚣的休闲方式受到了贵阳市民和游客的喜爱。自从露营季启动以来,扰绕露营基地每天都迎来大量的游客,在周末甚至出现了“一房难定”的火爆场景。

高坡扰绕露营基地(央广网发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露营体验,景区打造了空间更宽敞、隐私性更强的帐篷房,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其中,自带可开放屋顶的“星空帐篷房”可以让游客们“足不出户”仰望绝美星空。

高坡露营基地特色酒店(央广网发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爽爽露营游在“美”了游客的同时,也“富”了当地百姓。随着扰绕露营基地知名度和游客量的增加,周边农户在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经营了农家乐16家、民宿6家,大大丰富了周边的旅游业态。此外,景区还固定聘请当地村民,并根据旺季、周末、节假日临时聘请临时用工,帮助当地农户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生活水平,成为助进高坡乡村振兴的有力推手。(胡晓静 王学敏 黄鹂 胡廷富)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