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贵州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持杖健走比赛在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举行。比赛由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贵州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贵州省老年体育工作管理办公室、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黔南州卫生健康局、黔南州老年人体育协会、都匀市人民政府承办,都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体育局)、都匀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贵州省体育局供图)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贵州省老年体协副主席蒋星恒宣布比赛开幕。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贵州省体育局供图)

开幕式后,自选套路、规定套路比赛正式开赛。伴随着动感轻快的音乐节奏,各代表队演绎了手杖操规定套路,并将搓杖、举杖、摇杖、翘杖、转杖等动作巧妙融入规定套路。统一的服装、精心的编排、整齐的动作,展现了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活动的组织、比赛场馆的安排等方面,我都感觉非常好,作为参赛队员我们非常满意,这次比赛为全省老年人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希望我们老年朋友在这次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都取得好成绩。”毕节市代表队员邱勇说。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贵州省体育局供图)

据悉,本次持杖健走比赛是贵州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的首个比赛项目,比赛时间为3月28日至3月30日,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10支队伍220人报名参赛,比赛设有手杖操规定套路、自选套路、4×400米场地接力、户外穿越混合组团体赛、户外穿越个人赛等项目。本次赛事旨在为广大老年朋友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积极展示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成果和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持杖健走运动在贵州省深入发展,引导更多老年人投身全民健身热潮,乐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编辑:栾小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