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黔南4月1日消息(见习记者栾小琳 实习生高卓成)4月1日,2023年第七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福泉站)暨第十四届福泉国际自行车节在福泉市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325余名参赛选手在为期两天的赛事里展开激烈角逐。

颁奖现场(央广网发 高卓成 摄)

本次比赛旨在促进自行车爱好者在比赛中交流互动,促进贵州自行车运动的发展,以赛事拉动福泉旅游经济,展现福泉的城市魅力与乡村风光,增强古城景区和金山城区吸附力,进一步推动福泉体旅产业快速发展,推动福泉文化、旅游与体育深度融合发展。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高卓成 摄)

据介绍,赛事设古城公路赛和双谷山地越野赛,古城公路赛设男子公路精英组、少年自行车组、男子公开组、男子青少年组、女子公开组、女子青少年组和公路团体组七个组别;双谷山地越野赛设男子山地精英组、女子山地公开组、男子山地公开组和大学生组四个组别。其中,今日举行的公路赛中首次开设了男子青少年组和女子青少年组。

除自行车比赛外,赛事还包含儿童滑步车赛、极限障碍攀爬赛、自行车商品展、美食节等一系列活动。开幕式后,公路赛首先拉开序幕,从福泉市行政中心出发,途经洒金北路、文峰广场、金鸡山隧道等地,最终回到市行政中心,单圈8公里。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高卓成 摄)

“自贵州省首个自主IP赛事‘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开展以来,福泉市已连续7年作为年度揭幕战举办地,这是福泉实现体育跨越式发展的七年。在承办‘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的同时,我们还将着力持续打造自行车国际品牌赛事。”福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晓龙说。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