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至9日,2022-2023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在甘肃省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举行,经过激烈比拼,贵州省射击射箭运动发展中心运动员王光昊、杨华凯、杨华志、高广林搭档组合,以1小时49分31.3秒的成绩获得男子4x7.5公里接力项目银牌;王光昊以1小时04分45.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20公里个人项目铜牌。

贵州队(左一)获得男子4x7.5公里接力项目银牌(央广网发 贵州省体育局供图)

据介绍,冬季两项是冬奥会的大项,由越野滑雪和射击组成。本次锦标赛是北京冬奥会后首个冬季两项国家级赛事,设男女个人赛、短距离赛、追逐赛、集体赛、混合接力赛等11个小项,吸引了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贵州省等全国11支代表队的86名运动员参加。

王光昊(右一)获得男子20公里个人项目铜牌(央广网发 贵州省体育局供图)

“继续努力训练,向更高领奖台进发。”王光昊说,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除了敢闯敢拼、不放弃的团队精神,还得益于教练员、后勤保障人员的默默付出,“我相信,贵州冰雪运动一定会越来越强!”

贵州省射击射箭运动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郑健表示,贵州作为西南地区为数不多的参赛省份,能与北方诸多省份同场竞技且夺得奖牌,是对团队辛苦付出最好的激励。中心将在省体育局领导下,抢抓冰雪体育事业发展机遇,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设施完善等方面,继续发力冰雪运动,为贵州竞技体育增光添彩。

据悉,除冰雪运动外,在2月8日结束的2023年全国射击冠军赛中,贵州女子手枪运动员钱微获得10米气手枪60发项目第四名,男子手枪运动员谢瑜获得10米气手枪60发项目第六名。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项目中,钱微、谢瑜搭档获得第四名。(余铁军 段莉娜)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