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五届茅台王子杯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落幕。来自北京市、河南省、山东省、陕西省、贵州省、广东省等分站赛晋级决赛的14支代表队,共26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决赛,领略杜鹃花美景。

大赛现场(央广网发 贵州省体育局供图)

  “第一次来到百里杜鹃,看到这样的景色,真的是太美了,以后我也还想再来,来参观贵州美景,到百里杜鹃来看杜鹃花。”演出结束的河南郑州代表队队员邵晓东激动地说。

  经过激烈角逐,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景越艺术团荣获总决赛一等奖;贵州省毕节市阿西里西代表队荣获总决赛二等奖;贵州省贵阳市代表队(南明区文化馆红叶舞蹈团)荣获总决赛三等奖。

大赛现场(央广网发 贵州省体育局供图)

  据介绍,每年3-4月份是杜鹃花最佳观赏季节,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旅行,游客们在赏花之余还能欣赏各类体育赛事,体育与旅游融合,让游客看到了别样的百里杜鹃。

  “今天来到百里杜鹃,不仅看到了杜鹃花,还看了一场精彩比赛,下次我想带朋友和家人一起来,看精彩的演出还有美丽的花海。”贵州省黔西市游客高忠俊说,虽然目前杜鹃花还没有完全盛开,但已不虚此行了。

大赛现场(央广网发 贵州省体育局供图)

据悉,本次赛事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为主题,既适应了广大人民对健康体魄和美好生活的追求,又提升了全民体育健身和体育锻炼的兴趣,对“健康中国”的建设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陈金贵 李光辉 丁赠民)

编辑:栾小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