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毕节5月30日消息(记者任振国 通讯员范俊岑)当夏天与刺梨花撞了个满怀,一切美好浪漫就此开启。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岔河镇足纳社区,成片的刺梨树一山接一山、一片接一片,白色的金刺梨花开满枝头,迎着微风摇曳生姿;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犹如穿入了白色的花海,不时飘来刺梨花香,让人目不暇接,心旷神怡。

七星关区刺梨花开,美不胜收(央广网发 陆玲 摄)

金刺梨,也叫无籽刺梨。每年的四到五月,是金刺梨花盛开的时节。作为贵州特有的刺梨种植资源,其果肉富含维生素,素有“三王水果”的美誉,可作为药食两用的植物。

洁白的花瓣,好似充满着灵气,她优雅圣洁,像一位芭蕾舞者翩翩起舞;鹅黄色的花蕊,是她独有的宁静清新的特质,在绿叶的映衬下,刺梨花格外娇艳。

七星关区刺梨花开,美不胜收(央广网发 陆玲 摄)

2013年,七星关区群发经济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随即从安顺引进无籽金刺梨品种。目前,社区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发展了500亩刺梨种植。

“我们为刺梨树修枝、除草,家里有10亩土地流转出去,每天在基地上班有80元,加上流转费一年收入有上万元。”务工居民韩成勇高兴地说。

七星关区刺梨花开,美不胜收(央广网发 陆玲 摄)

“足纳社区海拔1500米,土壤为酸性很适合刺梨的生长,加上技术指导,采摘的刺梨果实大、品质佳,逐步实现发展规模化。”刺梨基地技术指导员樊旭说。这些年,随着荒地摇身一变,社区生态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促进当地农户增收致富,做强做大刺梨产业。如今,刺梨园每亩地实现增收翻五到六倍;每年可带动86户农户增收致富,解决务工65人,实现人均增收1万余元。

七星关区刺梨花开,美不胜收(央广网发 陆玲 摄)

一个景点、一个产业,点缀了足纳社区,让它也更加的美丽。“每年两个多月的盛花期,一天会迎来上百人赏花、踏青、拍照,带动了当地的旅游发展。”樊旭说,基地与公司签订保底收购合同,待10月中旬结果时预计产量达120万斤,产值120万元。

七星关区刺梨花开,美不胜收(央广网发 陆玲 摄)

目前,七星关区已种植刺梨30余万亩,眼下,正是刺梨花开时节,全区一片刺梨花海,美不胜收,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繁花正盛,快去刺梨花海走走、看看,欣赏纯净的金刺梨花。

编辑:栾小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