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大平乡蜂糖李示范种植基地在暖阳的映照下,上万亩李花竞相绽放,一团团一簇簇俏立枝头,为水墨般的群山笼上一层白色头纱。

为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大平乡通过规模化发展实现产业致富目标。目前,该乡蜂糖李种植面积达12000余亩。

同时,大平乡因地制宜制定了“蜂糖李+白菜+南瓜+辣椒”的林菜“1+3”种植规划,通过复合种植模式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实现‘一片土地四份收获’的立体收益。在李花盛开之前,大平乡在蜂糖李林下套种的3000亩白菜已获丰收,产值达800万余元。(王春府)

枝头绽放的李花(央广网发 织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万亩李花一角(央广网发 织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俏立枝头的李花(央广网发 织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争相绽放的李花(央广网发 织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栾小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