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2月3日消息(见习记者栾小琳 通讯员韦宗斌 吴显力)每逢元宵节的到来,一碗热腾腾的汤圆是家家户户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主角儿”。今年元宵节将至,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井城街道的一家甜品店就推出了“萌兔”汤圆,可爱软萌的“萌兔”汤圆一经亮相,就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热烈追捧。

店家制作的“萌兔”汤圆(央广网发 刘航 摄)

在甜品店内,一张长方形的操作台上摆满了制作“萌兔”汤圆的工具和食材,店员们正站在操作台两侧,分别将芝麻馅儿和糯米面团称重后,放到手掌揉搓成团备用。

店家制作的“萌兔”汤圆(央广网发 刘航 摄)

“制作‘萌兔’汤圆可不简单,为了保证汤圆入口顺滑、甜而不腻,我们在食材配比上有着严格的要求。”店主臧蕾介绍,在材料准备上,内馅儿主要选用新鲜的芝麻和核桃熬制,汤圆皮则由糯米面、糖粉等揉制而成。

店家制作的“萌兔”汤圆(央广网发 刘航 摄)

而制作一颗“萌兔”汤圆的关键在于塑性。操作台上,只见店员们凝神静气、指尖翻飞,陆续将白色、红色、粉色、黄色的面团捏成“兔耳朵”“胡萝卜”“元宝”等配件,随后再借助专业工具将其粘在圆滑的白色汤圆上,不一会儿,一个个软萌Q弹、憨态可掬的“萌兔”汤圆就诞生了。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