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6月8日消息(记者栾小琳 实习生闫佳曼)6月7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拟定于6月11日上午在贵阳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幕。为突出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鲜明特色,贵阳市在项目设置、场地设置、赛事日程、竞赛组织四大方面正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闫佳曼 摄)

据了解,本届民族运动会以“团结奋进新时代,建功贵州新未来”为主题,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共设龙舟、独竹漂、射弩等10个竞赛项目、28个表演项目。全省9个市州和8所省属高校,共17个代表团,约2000人参赛。

在保障工作方面,贵阳市做了以下工作,包括7个场馆按照要求落实了比赛器材、赛场布置的场地保障工作;安全保卫、交通保畅、消防救援、医疗救护、食品卫生、水电气讯等安全保障工作;根据实际需求进行优化调整,选择有资质的供应商提供车辆的交通保障工作;5个区(市)选定多家酒店,为本届运动会提供食宿使运动员吃得安心、住得舒心的生活保障等。全力确保本次民族体育盛会能安全顺利举办、精彩纷呈。

此外,为了让本届民族运动会能成功、精彩地举办,贵州省政府成立了以省长为主任的筹备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在贵州省民宗委,筹委会各委员单位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开展工作,制定出台总体方案和竞赛规程。不仅组织了对裁判、竞赛等工作队伍的培训,还按照各代表团团部集中安排和项目运动队分散安排相结合方式,切实做好各代表团的食宿、交通安排。

“我们将努力把本次运动会办成弘扬民族体育文化、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新时代体育盛会。”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筹委会副主任、办公室主任邓兆桃同志说。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