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6月7日消息(记者栾小琳 实习生宁舒)6月6日,记者从2023贵阳马拉松赛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爽爽贵阳 大美之城”2023广汽传祺贵阳马拉松将于6月10日上午7点30分在鸣枪起跑。赛事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新闻通气会现场(央广网发 宁舒 摄)

据了解,2023贵阳马拉松赛事首次采用抽签方式确定参赛资格,在9天时间内共吸引51476人报名,为“贵马”历届之最。其中,马拉松8317人,半程马拉松23627人,迷你马拉松19532人。经过抽签来自国内外32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地区的25000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其中,包括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国家的高水平优秀选手9人,国内高水平优秀选手40余人。

本届赛事继续延续“爽爽贵阳 生态领跑”主题,全程、半程的起终点和迷你马拉松的起点设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北广场,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观山湖公园北门。赛道途经观山湖区、白云区、高新区,串联观山湖公园、阅山湖湿地公园、贵阳喀斯特公园、泉湖公园等城市绿肺,让选手一路逐风、奋力奔跑的同时,充分体验千园之城、世界越野之乡的自然景观,感受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之魅。

赛事保障方面,马拉松赛组委会共设置赛事组织、环境整治、安全交通保障等9个工作小组,制定了详尽的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比赛沿途按照马拉松赛事标准设置补给站,为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提供必要的能量和水分补充。特设赛后恢复区,为广大跑友提供拉伸、按摩、冰池等服务。此外,组委会全力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在起终点及每2.5km处设立固定医疗点,配备救护车26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92台,招募医疗保障人员近200名、医疗志愿者570名、急救跑者60名,确保有突发状况时第一时间实施救助。

赛事展现方面,参赛服装以中国红为主色调,象征马拉松跑者的活力与热情,更彰显马拉松运动永不放弃、开拓创新的精神。“贵马”完赛奖牌呈多边形螺旋状,整体呈现蓝色透明渐变色,正面为贵阳马拉松logo—舞动奔跑的人,背面为贵阳市地标建筑—甲秀楼。赛道沿途共设立51个氛围营造点,开展群众性文艺项目展演和加油助威活动。

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杰介绍,此次马拉松赛还在优化服务方面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准服务,在贵阳北站西出口设立“贵马”服务台,为参赛者提供交通指引和现场咨询。同时为方便选手出行,特增设5条公交接驳专线,地铁1号线始发时间也提前到5时30分,选手凭号码布即可免费乘坐地铁和公交。此外,6月9日至15日所有参赛选手可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参赛号码布,游览贵阳市内10个旅游景区,不错过“贵马”更不错过“贵景”。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