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1月28日电(见习记者栾小琳 通讯员 张芸 杨兰)连日来,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云雾镇精心谋划,积极规划建设鸟王村茶青交易市场,搭建茶商和茶农沟通交流、资源共享平台,畅通产销绿色通道,促进全镇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鸟王村作为云雾镇茶叶主产区之一,全村有2.1万余亩茶园,茶农650余户,共有100余家茶叶加工企业,每到采茶季节,上万名来自周边乡镇、县(市)的采茶工涌入茶山,有效带动了当地相关产业的发展。

茶农在茶山忙碌(央广网发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我们一直很期待建设茶青交易市场,一出门就可以卖茶青,茶企老板来收茶青也很方便,价格透明,茶的品质和质量也能得到大大提升。”贵定县云雾镇鸟王村党支部书记金万亨说。

据了解,鸟王村茶青交易市场项目申请到东西部协作资金50余万元,主要用于修建茶青交易市场平台、堡坎砌筑、房屋修建、地面硬化、平整场地等。

项目建成后,将完善鸟王村茶产业发展基础设施,辐射万亩茶园,解决茶农有茶无处卖,茶企无处买的情况,让茶农与茶企直接交易,增加茶农经济收入,有效促进云雾镇鸟王村茶产业发展。同时,结合现有茶园和乡村旅游项目的打造,有效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实现新农村建设和茶产业发展相辅相成、互助发展有效结合,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为云雾镇经济社会发展及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贵定县云雾镇茶山(央广网发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贵定县云雾镇副镇长田兴旺说:“项目修建好之后,会把我们鸟王村的交易市场、贡茶碑、梅子冲茶山连成一条线,方便茶农、茶企,助推当地茶旅,计划在12月底建成投入使用。”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