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0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任振国)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台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0月6日至10月7日,贵州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全省大部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贵州北部和西部局地有中到大雨;省内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幅6到10℃,局地达到12℃,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20℃以下。

此外,10月6日午后到夜间,贵州西部地区局地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0月8日至10月9日,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局地有中到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本次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大,正值假期出行及疫情防控期间,需防范气温骤降和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西部地区需防范局地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可能带来的灾害,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应对。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