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协作心连心,结对帮扶迎硕果。近日,由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结对帮扶的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第四小学成功被评为贵州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成为长顺县本批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学校。

第四小学部分文字作品展示(央广网发 长顺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申报过程中,来自广州市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帮扶教师积极协作,与长顺县第四小学师生同心同力,充分投入到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创建工作中。通过指导方案撰写、组织拍摄宣传片、排练语言文字节目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字推广宣传活动。

第四小学读书月举办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长顺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同时,广州组团式帮扶教师不断创新语言文字工作方式,协助学校将语言文字规范化渗透到各项工作之中,与德育教学相结合,与校园文化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学校语言文字规范意识,营造全体师生“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的浓厚氛围,为省级语言文字示范校的创建打下良好的基础。

第四小学学生在操场上朗读(央广网发 长顺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自帮扶以来,组团式帮扶教师全方位融入到帮扶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广泛开展学科教学、校园文化、体育社团等形式的帮扶活动,形成参与度高、实效性强的工作特色,谱写了浓厚的山海情谊。

编辑:栾小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