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剑乘风破浪,今朝竞渡携梦起航。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为高考保驾护航,正有序推进卫生健康保障、应考环境保障、安全保障三大保障服务。

高考应急发电车(央广网发 杨婷 摄)

在卫生健康方面,剑河县不仅为每个考点配备了专业医护人员、救护车、卫健工作人员和疾控工作人员等,还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考点周边公共场所和饮用水安全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高考期间,我们还开通了考生就诊‘绿色通道’,保证考试期间考生的就医需求,确保考点一旦发生紧急状况,救护车、医护人员等救护力量能第一时间开展医疗救治。”剑河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彭良峰说。

考点配备的医护人员、救护车(央广网发 杨婷 摄)

在应考环境方面,该地提前周密部署了保电工作,对保供电涉及的考点线路进行了全面“地毯式”巡查,对各考点教学楼、配电室和发电机房的电力设备、输电线路、高低压刀闸等供电设施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及时排查隐患并进行消缺处理,做足“保电功课”,确保高考用电安全,营造安全可靠的应考环境。

“针对这次高考,我们专门成立了高考保电工作组,然后我们在高考期间也会有人员24小时的值班值守,同时在每个考点都配备了应急发电车来保障高考的顺利进行。”剑河供电局城关供电所营配综合班班长王芳说。

供电局人员正在检查考点供电设备(央广网发 杨婷 摄)

此外,在安全方面,剑河气象台对该县的高考考点连日进行气象灾害防御及防雷安全检查,并向考点安全负责人及师生普及雷电、高温、暴雨、台风等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和防御措施,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气象灾害防御及防雷安全意识,为平安高考提供安全保障。

剑河县气象台台长舒子倩说:“从6月2日开始,我们每天制作高考专题气象服务,并通过电视、微信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发布,在高考期间,我们的预报监测员24小时监测天气情况,如有突发的天气情况,将会及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气象局人员正监测气象信息(央广网发 杨婷 摄)

据悉,今年剑河县共有1801名考生参加高考,共设置2个考点,64个考场,每个考点配备3个备用考场。考试期间,剑河县相关部门将加大对噪声的监管力度,尽力确保高考期间“零噪声”。同时,剑河县也将加强考点周边巡逻防控、处理紧急突发状况、交通疏导工作,为保证高考的顺利举行。(杨婷 张碧桃)

编辑:栾小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