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正当时,田间插秧忙。眼下,正是水稻插秧的关键时刻,贵阳市花溪区黔陶乡将“主题党日”活动搬进了田间地头,组织乡、村两级年轻党员干部开展栽插秧苗活动,为农耕生产贡献年轻干部力量,全力助农守住“粮袋子”。

年轻党员干部开展栽插秧苗活动(央广网发 花溪区黔陶乡人民政府供图)

“插秧的深度要适宜,要插直、插稳、插均,间距可不能太宽……”在黔陶乡马场村的稻田里,村支书杨忠荣认真讲解着插秧的要领诀窍。田间地头,年轻党员干部们挽起裤腿、低头劳作,左手分秧、右手插禾,为一块块水田披上了“绿衣”,嫣然勾画出了一幅幅生动的“春耕画卷”。

“弯了腰流了汗,才真正懂得粒粒皆辛苦”“家中有粮,心里不慌,这句话真不假”。将活动开展到田间地头、基层一线,既丰富了学习形式,也让党员干部深刻地感受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

年轻党员干部开展栽插秧苗活动(央广网发 花溪区黔陶乡人民政府供图)

“感谢你们来帮我,家里面年轻人都出去了,又是农忙的时候,我还在担心一个人怎么干得完。”看到自家的水田都插上了绿油油的秧苗,60多岁的陈阿姨笑呵呵地对前来帮忙的干部们表示感谢。

“黔陶乡将继续以干部‘六上’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农村‘五治’工作,以‘知民情、解民忧、纾民困’的情怀,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黔陶乡机关党支部书记白明波说道。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