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已至,花果飘香,眼下,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各种时令鲜果接踵而至,酸甜可口、营养丰富的蓝莓,也迎来了上市。

蓝莓缀枝头(央广网发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走进位于贵定县沿山镇沿山村的蓝莓生态采摘园,蓝莓树连绵成片,一颗颗饱满圆润的蓝莓,如同一颗颗“蓝宝石”点缀在青枝绿叶之间,透出乌蓝色的光泽,十分新鲜诱人。游客提着篮子,边走边摘,既体验了采摘的乐趣,又感受了水果的清甜。

“这个蓝莓又甜又大,吃起来非常可口。”这是游客邱小红最直接的感受。

游客正在采摘蓝莓 (央广网发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今天提前来摘蓝莓,明天准备带朋友一起来,我今年是第三年来摘蓝莓。”良好的采摘体验让游客王兴菊成为蓝莓生态采摘园的回头客。

沿山镇千亩蓝莓生态采摘园优选了蓝宝石、莱格西等5个蓝莓品种,这些蓝莓品种果味芳香浓郁、口感酸甜适中,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每年5月开始,蓝莓就陆续进入成熟期,大量游客都会从各个地方前来体验采摘。

据悉,今年的采摘期可持续2个月,1000余亩的蓝莓园预计将产10万斤左右的蓝莓。

游客正在采摘蓝莓 (央广网发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贵州黔粤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文兴菊说:“我们的蓝莓除了鲜果采摘以外,接下来我们要做好深加工这块,把它推广出去,让更多人知道我们蓝莓产品,争取把它做大做强,让老百姓和我们一起共同增收。”

据介绍,沿山镇千亩蓝莓生态采摘园建于2019年,今年已是第三年挂果,作为一个长效产业,每年都需要大量的务工人员,带动周边老百姓就业的同时,也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为了支持蓝莓产业发展,从千亩蓝莓生态采摘园成立至今,沿山镇结合以工代赈项目,共计投入180余万,打通采摘园“最后一公里”的产业路,共计1.425公里。今年根据基地发展需求,申请资金33.57万元,新建深水井1座,蓄水池2座。

沿山镇项目办工作人员谢寻说:“沿山镇将继续争取资金支持,完善基地配套休闲、旅游、餐饮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建成环贵阳最大的蓝莓特色种植、采摘基地为目标,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据悉,贵州黔粤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沿山镇蓝莓鲜果采摘园从5月20日正式开园采摘,门票为成人每人30元,身高1.2m以下儿童每人20元,入园后游客可以在园内尽情品尝蓝莓,游客出园采摘的蓝莓鲜果按照一篮100元计价(一篮约有3斤蓝莓)。(黄欣宇 张芸)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