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幸福社区藤编技能培训现场,来自该县三个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的妇女们正在藤编技术老师指导下认真学习藤编技艺。

老师正在讲解藤编技巧(央广网发 张碧桃 摄)

“这有四个三角形,然后把这四个三角形的线挑起来,再把藤条加上去,往里推,松的地方要弄紧,另外一面也是按照这个顺序去编就可以……”在技术老师的指导下,妇女们从开始的无从下手,到后来的得心应手,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掌握了技术,也增强了大伙家门口就业的信心。

老师正在讲解藤编技巧(央广网发 张碧桃 摄)

“第一次学藤编,刚开始觉得挺难的,但经过老师手把手地教,就熟练起来了。”剑河县思源社区居民罗琪说,厂子就在家门口,学会了技术,下楼就可以上班,顾家就业两不误。

妇女们正在编织藤编(央广网发 张碧桃 摄)

为增加妇女群众就近就业率,剑河县总工会联合社区和企业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和就业招聘等服务,使群众稳岗就业。

“今天我们组织技能培训是结合企业的所需和群众的所愿进行的培训,主要的目的是帮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实现就业增收。”剑河县总工会副主席周治锋表示,今年剑河县总工会还计划组织10场类似的促就业培训及岗位大练兵,预计培训人数1000余人。(杨光裢 张碧桃)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