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起,万物生。地处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最南端的云雾镇,深山幽谷给予了茶叶丰饶的生长环境,但在三月,却有一种“鲜”赶在了春茶之前跳上了餐桌。

长势良好的羊肚菌(央广网发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嗅着春天独有的生机与气息,在云雾镇小普村的羊肚菌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采摘羊肚菌。

“现在的情况相当可观,种了90多亩,每亩大概可以产羊肚菌400斤左右,今年每公斤卖的价格是180元,我们的羊肚菌销往全国各地,沿海地区的量比较大。”当地有名的农业公司负责人黎泽轩介绍道。

羊肚菌种植基地采摘忙(央广网发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羊肚菌被誉为“菌中之王”,因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口感柔嫩、味美,不仅经济价值高,而且越来越受市场青睐,民间还有“年年吃羊肚菌、八十照样满山走”的说法。

工人采摘羊肚菌(央广网发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因为新鲜羊肚菌非常娇嫩,需要当日现摘,采用专业泡沫保鲜箱包装,快递空运到客户手中,为了保证羊肚菌的营养结构和口感,黎泽轩和工人们一边采摘,一边打包装车。截至目前,该基地已有超过1600斤羊肚菌发往全国各地。(孟礼琴 黄欣宇)

编辑:栾小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