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枝万树百花开。三月伊始,花已经为我们带来了春的讯号,在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各景区,大地开始悄然变色……

游客在金海雪山景区赏花(央广网发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贵定县金海雪山景区,放眼望去,1300亩油菜争相冒出花骨朵,随风摇曳,无比欢脱。紧着最近的好天气,农技人员们利用无人机对油菜进行管护,让金海以最美的姿态喜迎八方来客。“这两天我们正在喷施磷酸二氢钾,喷施硼肥,这个药肥对人体的健康没有影响,我们喷施的目的就是把花养好,时间养长,希望更多的游客能够前来赏花。”贵定县盘江镇音寨坝区技术负责人罗来军说道。

盛开的油菜花 (央广网发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目前景区油菜处于主花穗开花时期,主花穗开花后预计在15天达到盛花期,也就是说,金海盛景预计在3月10日左右到达。春季赏花到贵定,去处可不止金海雪山,在位于贵定-昌明同城化大道上的贵州格鲁格桑民俗文化大观园,500亩早樱已经陆续绽放。

樱花的花语为高雅,漫山簇拥的花朵也能带给人一种清新典雅的享受,在和煦春风的抚慰下,粉红、玫红、中国红三色樱花正迫不及待装点萧瑟的山头。据了解在3月2日,贵州格鲁格桑民俗文化大观园将重磅推出“樱花节”系列活动,恭迎广大游客。

贵定格鲁格桑景区盛开的樱花 (央广网发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次我们格鲁格桑樱花节是预计在3月2日到3月26日,在这一段期间,我们的樱花开得非常茂盛,也欢迎广大游客来我们格鲁格桑大观园来游玩。此次樱花节以赏玩为主,我们在游玩的过程中还设计了很多游玩项目,为迎接游客做好准备。”贵州格鲁格桑民俗文化大观园民俗活动负责人陆珊介绍。

贵定格鲁格桑景区盛开的樱花 (央广网发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初春美景下,景区还配套了民俗文化表演、非遗研学等体验感十足的活动内容,让广大游客走出家门、步入花境,寻觅本真。阳春三月,花朵成为最亮丽的点缀,春迈着轻盈的脚步款款而来,何不抖落冬日积压的烦扰,去赴一场久违了的“春日之约”。(胡光鸿 赵磊)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