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从田间地头到大棚基地,繁忙的身影逐渐热闹起来。

在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德农苗木培育基地大棚内,一排排育苗盘摆放整齐,一株株菜苗青翠欲滴、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播种、补苗、施肥、喷水等苗期管理,大家抢抓农时、铆足干劲,在新的一年播下希望的种子。

德农苗木培育基地群众繁忙的身影(央广网发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随着大棚育苗工作全面开始,用工高峰如期而至,周边的村民选择在大棚里务工,增加收入。

“我现在正在补苗,想到自己年纪大了,做这个稍微轻松一点。12块钱一个小时,我一天能做12个小时左右。”村民李永仙笑着说。

德农苗木培育基地群众繁忙的身影(央广网发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修文县德农苗木培育基地总占地面积15亩,共有温室大棚4栋,每季育苗可达500万株左右,这里的蔬菜均通过播撒泥炭、椰糠、珍珠岩等进行培育,长成后的果蔬新鲜又水灵。

育苗期间的精心管理是育苗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通过调整育苗棚温湿度、病虫害防治等一系列方式,保证大棚蔬菜育苗工作顺利进行。看着大棚里的满眼绿色,修文县德农苗木培育基地负责人杨喻茜的眼里透出喜悦的光芒,眼前的片片新绿,就是她和菜农们新一年的希望。

德农苗木培育基地群众繁忙的身影(央广网发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第一批主要育的是辣椒和茄子,后期还要育一些黄瓜、西瓜等瓜类作物,第一批苗长势很好,大概在3月初就可以进行定植,大棚育苗比自然育苗要早二十天左右。”杨喻茜一边忙着打理菜苗一边介绍道。

德农苗木培育基地(央广网发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像这样的育苗企业修文县共有5家,全县5家育苗企业开展蔬菜育苗共计1000万株,预计全年可完成育苗1.5亿株以上。

截至目前,全县在土蔬菜面积7.63万亩,近期可上市蔬菜面积5861亩,可上市9772吨,丰产丰收丰富贵阳市民的“菜篮子”,也鼓起修文农民的“钱袋子”。(伍维玉 黄坤)

编辑:栾小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