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贵州省修文阳明书院正式成立,书院分主院和别院,分别坐落在瓦罐窑河东西两岸。

修文阳明书院成立(央广网发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书院整体与阳明先生当年悟道的玩易窝形成大吉排布,浑然一体。书院将向着“成为修文县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挖掘阳明文化时代价值、修好共产党人‘心学’的具体实践”这一目标不断迈进,为修文县进一步研究好、传承好、弘扬好阳明文化注入强大动力,为擦亮、打响“心学修文·良知之源”的城市品牌作出重要贡献。

修文阳明书院内部(央广网发 修文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下一步,修文阳明书院将围绕打造国际阳明文化研究高地、阳明学典籍展示中心、阳明文化产业发展示范中心的目标,助推阳明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中国文化精髓浸润当代、滋养后代。

编辑:栾小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