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已进入寒冬时节,作为冬季里的“水果皇后”,草莓开始频频亮相在市场中。在贵州省黔东南州麻江县景阳村草莓基地的温室大棚里,一颗颗色泽鲜艳的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分外抢眼,草莓特有的清香扑鼻而来,令人垂涎欲滴,忍不住想抢“鲜”品尝。种植户们笑容满面,一边忙着管护秧苗,一边采摘成熟的果实装框。

村民们正在采摘草莓(央广网发 麻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每天准时来采摘草莓,为自己增加了一笔可观的额外收入。”景阳村村民王东英乐呵呵地说。

据悉,目前,景阳村通过村党委协调流转村内闲置土地,因地制宜发展当地特色产业,按照“党支部+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打造了一个集生态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草莓种植基地,带领周边的百姓一起增收致富。

刚采摘的草莓(央广网发 麻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由于今年夏季气温高、雨水少,头茬的草莓成熟相比往年提早了20天左右。从11月中旬开始,景阳村的草莓便陆续成熟上市,不仅丰富了全县的水果市场,还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田园风光、体验采摘乐趣,同时也为种植户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科学、精准化的管护是果蔬丰产的关键点,基地的工作人员根据气候温度的不同和草莓的生长周期结合,进行调温工作,确保草莓在生长期间稳产高产。

“我们今年种植的草莓品种是红玉、红颜,由于天气原因,下雨少,比前几年早上市,但是量足味好,受到广大群众的青睐,我们根据果肉大小划分,平均能够在市场上买30元至45元每斤,预计能够一直销售到明年6月份。”果蔬乐园负责人李增土说。

刚采摘的草莓(央广网发 麻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目前麻江全县草莓种植面积达319亩,累计采收量达759.79吨,产值为2273.25万元,品种以“红玉”“红颜”为主,预计草莓将持续采摘到明年6月。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