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期我们将会生产花青素,也会跟高校,以及制药企业进行合作,进一步提升蓝莓产业的附加值跟产值。”蓝莓精深加工厂质量管理员毛绿化说。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蓝莓交易中心,一条主要由广东省佛山市东西部协作资金帮扶的蓝莓精深加工生产线正在调试。

蓝莓精深加工生产线正在调试(央广网发 麻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以来,广东省佛山市投入900万元东西部协作资金,建设蓝莓种植高效示范园和深加工车间项目,延长产业链条,做精做优水果精深加工,致力于打造东西部协作高效示范农业的典范。

同时,麻江县坝芒乡抢抓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政策机遇,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单品蔬菜产业,成功抢占粤港澳大湾区蔬菜市场,建立起从种植到管理、从加工到餐桌的可控闭环,助力老百姓增收致富。

农户们正在劳作(央广网发 麻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目前看着非常好,通过这个模式的成功,为我们坝芒的蔬菜找到一个好的种植模式,找到一个好的出路。”坝芒乡农服中心主任蒙开银说。

随着“广东市场+贵州产品”协作模式的不断深化,南海区和麻江县充分发挥各自广阔市场和生态“好货”优势,共建“菜篮子”基地。目前,该县已有4000余吨蔬菜直供粤港澳大湾区,销售收入达到1000余万元。

东西部协作项目收割机(央广网发 麻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佛山市南海区东西部协作各类帮扶资金共5848万元。产业帮扶、就业车间、后续扶持等项目陆续在麻江县落地生根。目前,已引进9家东部企业投资1.69亿元,通过劳务协作新增就业2837人,通过消费协作帮助销售麻江农特产品1亿元。(杨光红 刘勇)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