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在枝头上的小番茄(央广网发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金秋九月,走进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影山镇黄桥村,100余亩小番茄迎来了丰收,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村民李化春和老伴正提着竹篮子穿梭在菜田中,忙碌地采摘成熟的小番茄,看着一串串红彤彤的小番茄挂果成熟,夫妻俩心里很是美滋滋。

村民李化春(右)和妻子正在菜田里采摘小番茄(央广网发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在自家地里种有5亩小番茄,已经连续种3年了,按照今年的单价,预计能卖5万块钱。”李化春说。经过一早的劳作,他带来的四个箩筐装满了红绿相间的小番茄,于是便将小番茄搬上三轮车,到村口进行称重售卖,88斤的小番茄卖到了200多元,李化春心里十分高兴。目前,他家菜田的小番茄已经卖了2万多斤。

李化春将刚采摘的小番茄搬上三轮车(央广网发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了让黄桥村群众种得放心,村里积极与广西客商合作,采取订单式捆绑销售,保障群众销路问题。现在,全村共种植西红柿100余亩,每亩产量在3000余斤,按照今年的市场价,仅番茄种植这一块的收入就有60余万元。”影山镇黄桥村驻村第一书记郑尚奎说道。

乡村振兴是基础,农民增收是重点。近年来,独山县影山镇黄桥村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大力发展订单产业,持续壮大农业产业规模,推动产业多样化发展,逐步建立起订单化、规范化种植模式。目前,该村共发展葡萄、茶叶、杨梅、蜂糖李、冬瓜、西红柿种植8000余亩,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致富增收。(刘航 王熠)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