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定县德新镇丰收村秋种的蔬菜(央广网发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秋日时令好,田间种菜忙。时下正是秋种的最佳时节,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德新镇丰收村正抢抓当前秋种有利时机,利用玉米套种大豆收割后的空闲土地发展蔬菜种植,增加土地产出效益,助力群众再增收。

在贵定县德新镇丰收村玉米套种大豆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在进行青菜幼苗的移栽和播种,翻土、打窝、栽苗、浇水……大家分工协作,忙而有序,一派繁忙。

“我家就住这附近,上班很方便,在里面干活又有土地租金,还有工资收入。”丰收村村民罗银花说。

贵定县德新镇丰收村的村民在田间进行秋种(央广网发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丰收村近年来坚持党建为引领,以“村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和订单销售模式,积极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因地制宜,统筹谋划,及时发动当地村干部及村民发展青菜种植200余亩,有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增收。

“去年种青菜的效益比较理想,今年我们在去年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00多亩,还带领周边群众一起种植,一些土地流转户来这里务工,帮助增加他们的收益。我们的青菜在12月左右收割,青菜收割后我们还深加工做成咸菜,销往贵定县城及周边县市,销路没问题。”丰收村村委会副主任马发军说。

近年来,贵定县结合实际,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特色产业带动等系列有效措施,扎实有序开展秋种工作,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助农增收致富。目前,全县各镇(街)正全力抢抓当前秋种有利时机,积极发展油菜、蔬菜等秋季农业种植,为群众增收致富增添后劲。(张芸 杨兰)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