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3月17日消息(记者 张垒 傅琦恩 刘畅)应科摩罗政府邀请,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3月17日凌晨启程赴科摩罗执行为期3个月的国际抗疫合作医疗任务。

  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广西壮族自治区选派,共12人,分别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自治区疾控中心、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涵盖外事管理、重症医学、呼吸、公共卫生、实验室检测、院内感染防控、中医、护理、器械维修等领域。
  在国家捐赠抗疫物资的基础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向科摩罗政府捐赠一批价值约200万元的抗疫物资,包括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隔离眼罩、医用隔离面罩、医用防护鞋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一次性隔离衣、快速检测设备、试剂盒等。
  中国同科摩罗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友谊,自1994年广西向科摩罗派出第一支医疗队以来,中科卫生合作已走过20余载,先后有14批150人次医疗队员远赴科摩罗开展援外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