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来宾2月22日消息(记者骆秋妤 实习生张楠)文有李清照,武有花木兰。自古以来,巾帼英雄可谓比比皆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广西三八红旗手候选人名单中,就有这样一位巾帼不让须眉的网信系统的女同志她就是来宾市市委网信办互联网舆情中心主任罗松珊。

  罗松珊1983年6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壮族儿女。踏实能干、淳朴热情是她融在骨子里的品性。2019年,由她负责的网评工作在年度“网络祝年”主题网评活动中得到自治区网信办书面表扬。2020年疫情期间,她组织来宾市自媒体人积极撰写抗疫网评文章共300多篇,阅读量达到200多万,真实地记述了疫情中感人的人情故事。


罗松珊给青播赛—网络扶贫直播者们进行网络意识形态相关方面的授课 央广网发 来宾市市委网信办互联网舆情中心供图

  关注民生问题,维护人民利益,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是罗松珊的追求。2015年10月,罗松珊挂任武宣县桐岭镇党委副书记、和睦村第一书记后,她积极与村民探讨乡村产业发展,成立了专业油茶合作社,带动村民采购油茶苗44000株,种植油茶400亩,带领村民走上可持续发展的致富路。同时,她还尽力争取资金,投入建设禄鸿屯篮球场、人和屯凉亭,硬化禄鸿屯道路,为改善村民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罗松珊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联系户,送去日用品及生活资料 央广网发 来宾市市委网信办互联网舆情中心供图

  2021年春节期间,罗松珊惦记着乡下的农民朋友,节假日脚步也没有停下。她带上日用品及生活资料,亲自走访慰问联系户,挨家挨户为村民们送上新春祝福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