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广西乐业至望谟(乐业段)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乐望高速”)坝岩寨1号隧道实现双幅贯通,标志着乐望高速主体工程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

乐望高速坝岩寨1号隧道实现双幅贯通(文军君 摄)

坝岩寨1号隧道左线长510米,右线长519米,最大埋深106.839米。该隧道处在喀斯特地貌侵蚀基准面之上,地质条件复杂,隧道岩体完整性整体较差,场区地形起伏较大,施工难度大,对安全技术、过程控制要求高。

自2022年6月14日进洞施工以来,乐望高速项目严格超前地质预报和监控量测工序化管理,特别是针对隧道岩溶带来的风险因素,保证了安全、文明施工常态化。在确保施工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乐望高速项目克服了交通不便、地质复杂、征迁困难、疫情反复等一系列困难,历时182天实现坝岩寨1号隧道双幅顺利贯通。

目前,乐望高速实现了首座隧道双幅贯通。据了解,乐望高速全长59.4千米,估算总投资123.6亿元。项目建成后,百色市乐业县城到省界的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为0.5小时,将成为黔桂两地便捷连通的重要省际通道,对加快沿线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具有重要意义。(周胜 李晨斐 马子杰 黄静兰)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