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随着长32米、重686吨的箱梁平稳、精准落位,新建广西崇左至凭祥铁路(以下简称“崇凭铁路”)首孔箱梁架设成功,全线箱梁架设正式启动,标志着该项目建设顺利转入梁体架设新阶段。

崇凭铁路首孔箱梁架设现场(央广网发 广西南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渠皿双线特大桥位于广西崇左市龙州县那赖屯,全长4.59公里,需制梁、架梁143孔,最高起吊高度24米,是崇凭铁路线路重难点工程。为圆满完成首孔箱梁架设,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提前完成了可变式过隧架桥机及运梁车组装测试,确保设备性能完好;多次组织施工演练,严格把关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保证箱梁安全平稳架设。

崇凭铁路首孔箱梁架设现场(央广网发 广西南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崇凭铁路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为在建南宁至崇左铁路的延伸,正线全长81.5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计划2025年建成通车。

崇凭铁路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中国与东盟之间的重要国际运输通道,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推动兴边富民、构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重要经济走廊、把广西打造成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具有重要意义。

崇凭铁路首孔箱梁架设现场(央广网发 广西南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据了解,崇凭铁路于2022年7月全面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全线开工率达到90%,路基土石方累计完成约50%,桥梁实现桩基础约80%,隧道累计开挖约40%,项目进展顺利。(钟莹 李群 黄静兰)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