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西巴羌高速六卡大桥左幅5号、右幅6号墩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六卡大桥正式进入盖梁施工阶段。此外,巴羌高速关键控制性工程岩滩水库特大桥首根桩基顺利完成浇筑,正式拉开岩滩水库特大桥桩基施工序幕。

岩滩水库特大桥灌注施工现场(莫竣羽 摄)

六卡大桥桥长404.5米,共有13根空心薄壁墩,最高墩高度达54.8米,均采用液压爬模工艺进行施工。左幅5号、右幅6号空心薄壁墩共计混凝土约1302立方米。

为顺利完成六卡大桥左幅5号、右幅6号空心薄壁墩施工浇筑,巴羌高速指挥部多措并举,先后组织专项施工方案研讨会、安全技术交底会,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做好施工技术交底,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巴羌高速六卡大桥左幅5号墩浇筑完成(莫竣羽 摄)

岩滩水库特大桥主桥全长974米,桥面宽37.5米,塔高162.5米,为独塔梭形双索面斜拉桥。主塔承台下设32根直径为2.5米的深水桩基,引桥共122根桩基。此次施工的主塔首根深水桩基长45米,采用钻孔灌注桩施工工艺。

岩滩水库特大桥首根桩基浇筑现场(卢舒琪 摄)

为完成岩滩水库特大桥首根深水桩基成孔浇筑,巴羌高速指挥部统筹协调,明确责任,注重质量管控及“四新技术”的应用,为高质高效完成此次桩基施工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项目后期将会在岩滩水库特大桥旁的半岛上建设岩滩服务区,打造集通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交旅融合“网红桥”景点。(李健 黄静兰)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