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随着沙坪侧引桥最后一片预制T梁精准落位在墩身上,广西路建集团承建的省道210线横县平马至灵山沙坪公路项目(以下简称“平沙公路项目”)飞龙大桥引桥T梁架设工作全部完成。

飞龙大桥引桥T梁架设工作全部完成(黄丽莹 摄)

据了解,飞龙大桥是平沙公路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由北至南横跨郁江两岸,全长940米,是当前广西普通国省干线中施工技术最难、最具代表性的跨江大桥之一。大桥两岸引桥共12跨,总长360米,共使用30米预制T梁72片。其中,沙坪侧引桥长210米,分为7跨建设;平马侧引桥长150米,分为5跨建设。

飞龙大桥引桥T梁全部架设完成(彭娇欣 摄)

为节约用地保护生态环境,平沙公路项目坚持“优简主义绿色施工”理念,以“永临结合”形式在引桥旁建设预制梁场,从而减少占用临时用地,减轻对自然环境的影响,节约临时用地征地费、复垦费及预制T梁运输时间与成本。

项目采用“永临结合”的形式建设梁场(廖永腾 摄)

在T梁预制阶段,平沙公路项目管理人员严格把控T梁钢筋绑扎间距及混凝土的浇筑质量,并针对入冬后低温天气的影响,合理调整养护周期,提升预制T梁的养护质量标准,使脱模T梁达成“镜面效果”。经检验,飞龙大桥引桥预制T梁的保护层厚度、钢筋间距等技术指标的合格率均超过95%,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T梁预制任务。

引桥预制T梁达到“镜面效果”(曹传奇 摄)

截至目前,飞龙大桥平马侧引桥已完成混凝土面层铺装,正在开展防撞护栏施工;沙坪侧引桥将进行桥面系及附属工程施工;6号主墩、8号主墩0号块已进入悬挑段(0-2号块)施工准备阶段,7号主墩0号块即将开展0-1节段第一层混凝土浇筑施工。(曹传奇 黄静兰)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