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以下简称“工行广西分行”)紧扣绿色金融发展要求,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业务经营,持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质效和覆盖面,以资金配置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助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向绿色低碳经济转型。2022年,该行对大型企业累计投放绿色贷款超80亿元,较上年多投放30亿元,绿色贷款余额较上年新增20亿元。

一是支持清洁能源发展战略。2022年,工行广西分行对防城港核电等一批重点清洁能源项目信贷投放累计超50亿元,支持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打造立足广西、走向全国、面向东盟的清洁能源新发展布局。

二是助力构建绿色交通发展新格局。为打造绿色交通体系、推动绿色出行,围绕广西交通强区建设战略和区内重点交建企业设计规划,工行广西分行2022年累计向南宁轨交公司地铁项目、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项目等投放绿色交通类贷款超20亿元,助力建设完善一批低碳、高效、大容量的公共交通系统,构建连接广西区内区外高效畅通的绿色交通发展新格局。

三是推进绿色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绿色信贷覆盖范围,加快对接绿色产业发展,着力推进广西产业绿色转型升级。2022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对广西建工等一批大型集团下属公司累计发放贷款10多亿元,专项用于绿色建筑、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为广西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助力广西产业实现绿色转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杨凯)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