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月14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梁瑜琳)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国军在接受央广网专访时说,建议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增强少数民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少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国军(央广网发 梁章晖 摄)

2023年广西两会,吴国军聚焦特色产业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带来了7个建议。“罗城是全国唯一的仫佬族自治县,计划新建仫佬风情古镇,主要包含民风民俗美食区、仫佬族风情民宿区、仫佬族医药展览区等,着力打造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演出、会展、廉政文化教育等为一体的丰富旅游业态。”吴国军希望,广西能够加大对该项目的政策和资金方面的倾斜力度。

吴国军接受央广网专访(央广网发 梁章晖 摄)

吴国军还建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层面大力支持河池港罗城港牛毕作业区开发以及扶持罗城至柳城(马山)高速公路、罗城经环江至贵州(榕江)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有效改变少数民族地区交通落后现状,推动罗城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格局。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罗城适龄青少年数量持续增加,对高中教育资源的需求不断增加。”吴国军说,罗城积极推进民族高中项目的建设。该项目计划建设用地面积约300亩,项目计划总投资3.55亿元。项目完成后,可新增3000个学位,能够提高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支撑、人才支撑和文化引领能力。

吴国军表示,预计2022年,罗城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6%,排河池市第2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3%,排河池第市1位。2023年,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将始终坚持以乡村振兴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这条主线,全速推进“三大建设”,建设好崇尚文化、重视教育的民族自治县;建设好特色集聚、融合发展的产业振兴示范区;建设好宜居宜业、服务河柳的现代卫星城,抓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编辑:黄月芬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