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13日消息(记者黄月芬)“今年的广西两会,桂平市提出了5条建议。”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桂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黄德佳接受央广网专访时介绍。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桂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黄德佳接受央广网专访(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黄德佳说,桂平市提出的5个建议分别是关于加强县级人才引进和培养、取消或降低县级教育项目建设中县级配套资金标准、加大对桂平市政策及资金支持力度、在土地指标方面给予桂平市倾斜、加快规划建设桂平市危险货物运输船舶锚地等方面的内容。

“这些建议都是我们结合桂平市情,收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普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出一些解决思路和措施,总结而成的建议。”黄德佳说。

回望2022年,黄德佳评价:“这一年是桂平市经济发展极为重要的一年。”

黄德佳介绍,2022年,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桂平市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园区经济、项目建设、民生福祉等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桂平县域营商环境排名上升至广西第二名,再度获得“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县”等系列荣誉称号。

在工业经济方面,桂平市以产业园区为载体,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落脚点,着力为全市工业导入新鲜的动力,全年累计签约入园企业174家,建成投产121家,工业经济实现扭负为正,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9.2%。

展望2023年,桂平市将着力推进特色农业稳步发展、着力推动五大工业集聚发展、着力推动服务业回暖复苏、着力推进惠民生增福祉,力争2023年经济增速恢复到6.5%以上,GDP突破400亿元。“我们将全力推动桂平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桂平力量。”黄德佳说。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