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13日消息(记者罗兰)“我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这一点,尤为关注,都安有基础、有条件,更有潜力。”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瑞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黄瑞吉(右一)接受媒体采访(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黄瑞吉认为,2023年广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现代渔业集聚区”“探索开展秸秆集中收集处理利用示范点”“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开展农业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以及“发展‘桂味’预制菜产业”等内容,十分符合都安现代特色农业的实际和发展需求。

据了解,2022年都安瑶族自治县牛羊产业园上榜第四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名单。该县以牛羊产业为主导,加快“十大百万”特色产业发展,全县养牛、养羊的农户分别达到4.49万户、5.57万户,分别占全县总户数的23%和28%,形成了“县有基地、乡有牛(羊)场、户有牛(羊)”的发展格局;同时,都安旱藕粉、藤编、毛葡萄、牧草、油茶、木薯、水果、食用菌等特色产业日益壮大。

“目前,我们正在建设高水位养鱼示范点5个、陆基高位圆池582个,年产量可达1160吨;全县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加工厂6家、牧草加工厂2家,年加工饲料达4.4万吨;以牛、羊肉为主的预制菜研发品种达33个。”黄瑞吉说。

据了解,目前都安瑶族自治县已筹措资金1.5亿元,启动了都安特色食品产业园建设,将引进企业对特色农产品进行深加工,争取利用3至5年的时间,成功创建农业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编辑:黄月芬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