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宁蓝天立出席闭幕大会 孙大伟致闭幕词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南宁胜利闭幕。 本报记者 何学俏 徐天保/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1月20日上午在南宁胜利闭幕。

  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闭幕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主持并致闭幕词。

  农生文、黄日波、李彬、陈刚、徐绍川、刘正东、磨长英、黄世勇、严朝君、费志荣、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周成方、王乃学、黄洲、何辛幸及王西冀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小明、徐海荣、何文浩、王维平、蔡丽新、许永锞、孙大光、周异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法检两长,驻桂部队军政主官,以及在邕的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际瓦、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康,自治区离退休正省级老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倡议书;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自治区政协2022年协商计划;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孙大伟在闭幕会上说,这次会议是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等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联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刘宁书记开幕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今年全区工作的总体部署,对全区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给全体政协委员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港澳委员通过线上方式参会,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区直有关部门与会同志主动协商交流,回应委员关切,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巨大优势,生动展现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时代风采。

  孙大伟强调,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壮美广西“1+1+4+3+N”的目标任务体系,清晰描绘出广西发展的美好蓝图。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广西加速崛起人心所向、未来可期。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把握民心民意,更好凝聚共识,着力打造守正创新的政协党建品牌,更好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着力打造具有政协特色的协商品牌,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着力打造团结奋进的同心品牌,更好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助力建设更为繁荣富裕、团结和谐、开放包容、文明法治、宜居康寿的壮美广西,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王春楠)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