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18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林姗婷)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社会就业形势严峻。1月17日,广西人大代表、广西平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志强建议,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够出台相关政策,促进企业良性健康发展。

广西两会访谈间现场(央广网发 郑肖君摄)

谢志强表示,企业的发展不仅关系到企业本身,还关系到当地经济的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就业问题,希望能够出台相关政策,如利用富余税收资金设立扶持企业专项基金、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延长企业贷款周期等政策举措,帮助企业平稳渡过难关。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中能耗双控的号召,广西平铝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年产80万吨再生铝项目的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预计在2022年第一季度投产。“这个项目投产以后,能为解决地方铝精深加工原材料提供有力的保障,对当地铝深加工招商引资具有促进作用,同时也为我们平铝集团今后的发展提供铝材料的保障,为平铝(集团)深加工产品逐步走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支持。”谢志强说。

铝是一种可循环利用的金属,铝制品及铝合金的循环率可以达到95%以上,发展铝精深加工是我国实现加工制造业走向国际高端市场的重要途径。“十三五”期间,广西平铝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铝二次创业”计划,延长产业链,开发铝模板、铝别墅、全铝家居、全铝电动三轮车、轻量化全铝车型等一系列新型环保的铝制产品。

“我们平铝集团将逐步加大基金投入,在汽车、新能源、高铁、轮船等产业中应用铝产品,加大铝产品研发力度,开发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产品,把平铝集团的发展推向更高的水平。”谢志强说。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