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9月25日消息(记者高宇峰)9月23日,在第三届中国(广西)—东盟人工智能大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和中交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城投)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协同打造智慧城市、向海数字孪生示范区等数字化领域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根据合作成效及数字广西发展的需要,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中交城投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以广西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金鼓江片区数字孪生城市试点项目为切入点,逐步推进向海产城融合智慧社区应用,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打造一个符合国家科技与产业布局、具有一定创新和规模的数字经济体系,服务新兴产业和现代产业集群,促进广西数字经济发展。

据了解,2017年9月,北部湾办与中交华南区域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园区综合开发、港口航道等重大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及其他“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领域开展合作。

金鼓江片区综合整治开发项目,总投资115亿元,致力将区域打造成为集临港产业、国际贸易、滨海生活、度假休闲于一体的具有江海风情的国际港湾产业新城。

此外,2022年9月,中交城市投资广西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有限公司申报的“钦州金鼓江岸线红树林生态监测平台”项目获2022年中国—东盟(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项目现金补贴,用于系统集成以及人工智能应用接口、大数据开发平台、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等。目前,该项目已经配套完成金鼓江岸线红树林生态现状监测景观观测基地及其800㎡红树林科普布展。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