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9月10日消息(记者高宇峰 通讯员张自飞 覃吉丽)9月9日,记者获悉,作为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CAEXPO)、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的2022中国—东盟石油和化工国际合作论坛(CAPCFIC2022)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广西钦州市举办。

据了解,中国与东盟在石油和化工产业合作形成了资源互补,是双方合作发展的重要领域。此次论坛将继续发挥好中国—东盟石油和化工行业经贸合作的平台作用,紧抓RCEP红利,建立中国和东盟石油和化工行业高层对话机制,深化中国、东盟石油和化工行业合作,共享双循环战略下双方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共赢发展新格局。

此次论坛以“共享RCEP 新机遇 共赢石化新未来”为主题,同时设置“化纤纺织国际合作”“精细化工与新材料”两大主题平行论坛,将就中国与东盟及RCEP各成员国之间在石油化工领域,如何抓住发展新机遇,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进行深入研讨。

论坛举办期间还将邀请东盟及RCEP成员国相关部门、行业协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分享石油化工行业最新产业发展现状、项目投资、贸易往来以及绿色工艺技术等市场商机、前沿成果,夯实论坛合作交流成果。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