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8月24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李素芳 邓华平)8月23日,广西钦州市浦北陈皮产业园合作协议签约暨开工仪式在浦北县龙门镇举行,钦州市委书记林冠宣布浦北陈皮产业园开工建设。自此,浦北陈皮由农户的“小舢板”变成政府“一县一业”战略引导下的组团式、集群化、全产业链发展的“大型航母”。

钦州市浦北陈皮产业园合作协议签约暨开工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邓华平 摄)

浦北龙门镇龙茗茶果专业合作社的“小青柑普洱茶”晾晒工场(央广网发 邓华平 摄)

据介绍,广西浦北陈皮产业发展历史悠久,素称“扁柑之乡”。随着品种更新换代和市场变化,浦北果农逐步引进了新会柑、四会柑种植,为柑陈产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截至目前,浦北全县种植用于制作陈皮的大红柑面积达到了7.26万亩,陈皮、柑普茶加工企业已达100多家,较规范的合作社或企业有31家,从事大红柑种植和加工的农村劳动力达2万多人。

据浦北县龙门镇党委书记陆建绍介绍,龙门镇林塘村2000多名村民除了在本村种植大红柑6000多亩外,一些种植能手还在外地承租土地4000多亩,2021年,该村实现大红柑种植年收入5000多万元。

据了解,随着浦北陈皮产业园的建设,钦州市将加大对陈皮产业的支持力度,力争把陈皮产业培育发展成为产值超百亿的特色产业,把浦北建设成为全广西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优质大红柑种植基地、陈皮深加工基地和陈皮产品交易集散地。钦州通过与医药科研院校和机构合作,研究分析浦北陈皮等其他药材物质基础和药效,提升陈皮的科技附加值,充分发挥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