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5月20日消息 五月的风,清爽宜人。在钦州市钦北区平吉镇新圩村的甘蔗种植地里,农户们扛着锄头,忙着除草、施肥,期盼甘蔗在新的一年中有一个好的收成。5月17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新区供电局平吉供电所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到甘蔗种植园里,帮助农户施肥,对辖区内的种植户进行用电线路检查,为农户保电护航,确保农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

“李伯,今年的甘蔗种植多少亩呀?今后有什么用电方面的需求,尽管找我们。”“你们不仅来检查线路,还帮忙施肥,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辛苦了。”工作人员与农民一边施肥一边聊着。

党员服务队对计量设备进行检查(央广网发 许裕 摄)

据悉,李伯种植的甘蔗作为家里增加收入的主业,其家人常年在外务工,在经过几天暴雨的洗礼后,自家的甘蔗还没有施肥,担心甘蔗的收成不好。得知情况后,党员服务队积极主动前往帮助施肥,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用电,还对农户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和了解农户用电需求。

近年来,随着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快速发展,信息化、自动化的普及,种植技术更依赖电力。为满足甘蔗种植户的生产用电需求,该所积极推进农网升级改造,倾力服务“三农”,为农民增产增收持续保驾护航,提升农民的幸福感和用电获得感。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优化服务,加大对线路的巡视和检查,全力满足农村地区的用电需求,以实际行动助力农业生产,全力保障农户用上放心电。(许裕 廖培新)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