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8月30日消息(记者高宇峰 通讯员邓华平 李素芳)中秋前夕,广西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到钦州月饼生产重点企业进行抽查,了解月饼生产企业在食品安全管理上的相关情况。

在广西北部湾珠乡橄榄食品有限公司的月饼生产厂区,该公司副总经理宁乾介绍,公司将橄榄制成橄榄菜、橄榄醋饮料,还研制出橄榄月饼。这款月饼一经推出,因其品质优良迅速进入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

“珠乡橄榄”月饼的生产车间(央广网发 邓华平 摄)

钦州市浦北县江城市场监管所所长黄敏告诉记者,“珠乡橄榄”是浦北县品牌企业,市场监管部门不仅定期对企业生产环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还深入到企业的生产加工原材料产地,为种植、采购环节提供技术支撑,监督企业进行原材料品质把控;督促企业每月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教育和质量检测;不定期出动食品安全检测车进行突击快检,帮助企业扎牢食品安全的篱笆,擦亮浦北县食品行业“珠乡橄榄”这张名片。

在广西锦胜食品有限公司,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重点抽检了该公司主打产品陈皮月饼的主要原材料陈皮的产品品质。广西锦胜食品有限公司是刚成立不到三年的陈皮月饼主要生产企业,该公司推出的陈皮月饼,也是陈皮产业深加工链条中的重要一环。浦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仅帮助企业建立产品标准和技术规范,还在陈皮月饼配方的形成中起到了积极的辅助作用。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了解陈皮月饼的品质管理情况(央广网发 邓华平 摄)

浦北陈皮协会会长、广西锦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能浩告诉记者,中医讲究食药同源,具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功效的陈皮作为配料,在加入月饼生产后,可以改善食用者消化功能。该公司将优质陈皮磨成粉末加入月饼配方,这项独创工艺的运用,既优化了月饼口感,又便于陈皮中的微量元素被人体吸收。该公司成立三年以来,业绩不断提高,截至发稿时,该公司2022年已销售陈皮月饼近40万公斤。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